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2014/12 劍道月感想

12/7 關西劍道聯盟

12/13~14大專盃
12/20~21中正盃

這學期劍道活動主要就是這些,因為連三周太操了,所以我們中正盃就沒出男子隊
原本有再想說跟學長們出劍友隊,後來還是算了

關西劍道聯盟跟大專盃開始前一周一直有種很忐忑的感覺
一是怕被日本人秒殺很丟臉
二是怕大專盃主將站不穩,很怕什麼名次都沒拿就打包回家
這是最後一次大專盃了,第一次有這種害怕沒得名的感覺
可能是覺得會遺憾吧,而且還有個想法是想陪曜宇再打個名次
當初屌人男子隊創立主要就是我、騰鈞、曜宇
一起約練後才發現曜宇其實很熱血,那時都有種感動的感覺
要同時出現三個可以熱血一起拚戰的戰友很不容易啊

騰鈞研究所去清大,我今年打完就要畢業了
屌人剩下曜宇一個也差不多要結束了
所以這次大專盃很害怕打不下名次,抱憾而退休



這次關西劍道聯盟結束比較沒有什麼感覺
反倒是第一次後來還有山型大學交流比較讓我震撼
這次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跟神崎老師稽古、看到羽富的劍風、分組賽亞軍、還有晚上超high的餐宴

對抗賽部分對到中島拓也,上段的對手,第一場看對抗賽時覺得主將上段比較兇悍
上場前打算用架劍退擊面對付他
上場後氣勢還是很強啊...跟台灣對到的上段對手感覺完全不同
架劍退擊的時機不好抓,因為他也不會隨便亂出手
不過一開始還算頂得住,還有跳到一支kote不過沒打到,好像還有亂戰中打到一支面
大概撐不到一分鐘開始崩掉了,對手節奏加快,我想打kote跟刺擊都跳太淺不夠果決
最後seme距離被打一支面
再來是對手打出去後轉身快速殺進來打,當時有頓了一拍想跟他拚
可是氣勢太強了,直接被飆面炸裂,應該要瞬間有想法打胴的
因為他從很遠就感覺有衝過來要打面的感覺
我瞬間的想法是跟他拚或是打kote,但是應該要打胴的!

多次聽到神崎浩老師,這次看到他有來覺得蠻爽的
合同練習馬上衝去排他
老師跟我打時有讓我慢慢seme找尋打擊時機
我覺得我有些打出的是正確的時機,就是感覺可以打或是老師要打出來的出端時機
不過這天跳面身體都出不去很不順,打到的感覺都很輕很奇怪
感想就是老師讓我真的有感覺到打擊的時機,還有老師出端面超強......,超級強

再來就是看到我很喜歡的劍風,羽富大樹!!!
他打劍就是非常穩穩地seme,然後噴發一支很大支快速的面,看到超爽的
揮劍的軌跡很漂亮很大支,讓我回社課禮拜一練習覺得有打出很漂亮的軌跡,很順很爽
而且氣勢身體都可以一直往前押,腳步的連擊感覺也很順

分組賽我跟許崴、山口千尋、台北道館廖弟弟、大羽崇亮一組
排支就是許崴、山口千尋、廖弟弟、我、大羽崇亮
基本上125都超鐵點,廖弟弟也蠻強的不太會輸
我就是一直遇到女生,四場都遇到女生......
前兩個遇到北體、台大的女生
對北體女生一開始有小怕就被貓到kote,後來就一直跳面就打了兩支回來
然後台大的女生也是一直跳面就打到了
再來兩場都遇到日本女生
第一場對到長谷川,一個感覺打劍很無神的女生,氣攻進去像是海綿感受不太到回饋...超怪的
可是蠻殺的,劍尖蠻可怕的,好像差點給他飆到面,忘記第一支死啥,後來追一支面回來
最後被可怕的劍尖刺到手一直抖就被抓到超大支的kote,跟上次被志春打得完全一樣XDD
第二場對愼棡,完全不給魯洨的對手,中段對了就一直se很可怕
整個被se爆,然後距離抓很準,第一支忘記死啥,第二支打出去後她退開補退擊kote

隊友們部分
許崴超強的對到男的女的都殺很大,不過最後好像累了比較沒那麼殺
山口也是超強的,動作很漂亮,乾淨俐落,好像也都贏
廖弟弟就是活力旺盛飛來飛去,不太會被打到
大羽就超強又超兇,對抗賽的先鋒,打起來很猛很強悍,應該是這次來看到算很強的
全部都贏,對到日本人也不會輸,對到台灣人幾乎輕鬆贏...
可惜最後冠亞代表戰,踩踩踩被抓到被對方飆面,很漂亮的面XD
不過亞軍獎品蠻精緻的,包裝得很漂亮的行動電源

晚上的餐宴真的超high,比之上次我比較放得開
比較敢遇到人亂喇賽喝酒蠻爽的
不過日文還是不通,沒跟日本人聊很多
覺得很好玩,可惜之後不會再以學生身分參與了
也認識了一些朋友,包含余昀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