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11/29九合一選舉感想

這次選舉還算是有點在關心
以前我對政治還蠻冷感的,一直到食安問題發生讓我覺得應該要多多注意一下國家的施政

食安問題接連爆發突然讓我覺得生在台灣,活著的權利一點一滴地被剝奪
我一直覺得能活著很酷,可以有無限的夢想,做想做的事情,體驗不同的生活,過想過的日子
但每天都要吃的食物卻可能是造成癌症罹患率節節高升的原因
不知道什麼可以吃什麼不能吃,因為你吃的東西可能正在剝奪你的生命
然後我開始害怕,腦子裡想過的夢想可能都沒機會嘗試然後就掛了,這真是太很可悲了

毒食物是無良商人製造出來的
那政府應該要有能力與對策來保護老百姓的生命
到現在卻仍然沒有個給個可以讓人接受的回應
如果這不是無能,那什麼才是無能

我們在選教授、找工作,都希望能找個可以讓自己完全信服的人來指導與帶領
但為什麼不能以如此標準來要求政府與國家領導人?
執政官提出自己覺得很好的政策及理念,應該也要有能力讓老百姓能信服
如果不行,那就是無能
並且我相信一定也有人可以提出很好的政策理念,又能得到更多數老百姓的支持
應該要讓有能者取代無能者

工作賺錢時,都會想著自己要進步,會擔心不進步就會被取代
當老闆開公司的,也都要想著如何讓產品賣錢,為何產品賣不出去
有人以選舉為職業,當官為職業 ,為什麼就是不會進步?
如何將理念散播到人民心中,讓人民相信並支持所提出的政策然後正確執行
以公司來比喻,這就是賣產品啊!!!
但看現在的政治人物,沒幾個人在進步,一樣的做法一樣的想法一樣的說法
當人民白吃是白癡嗎?

然後柯P出現了
我覺得柯P是個很聰明也很有能力的人
最重要他擁有自己的信念,不輕易妥協
"聰明的人不屑說謊",這句話很震撼!
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情,不屑做任何覺得不正確的事
內心也有這種囂張自信的想法,聽到這句話覺得好爽

柯P也是個會進步的人
從最一開始看他接觸媒體與理念演講,邏輯清晰但是感受不太到激情與熱血
到最後的勝選感言,講幾句話就讓能撼動人心
有種臣隨時為您驅策,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感覺
對我來說,這才叫做希望的種子!

或許有人會覺得說話只是騙術,但這也是打動人民的一個很重要的管道
一堆人想要得到支持,卻不知改進話術,這就是不長進吧
再說會被話術騙了也只能怪自己比講者更無能,因為他能打動你
把演講比喻成攻擊,聽者比喻成防守
聽者全部防禦都不用反擊也會被攻破的話,不覺得演講者也稱得上很有能嗎XD

這次選舉前,跟一些好朋友說到如果台北連兄贏了
可能會畢業後趕快當兵一年然後逃離,延替可能都不敢做了,三年太久了
我害怕的不是連兄可能很無能、權貴等等
而是如果這樣搞選舉竟然還能贏,我會覺得看不到希望
這個國家的主流想法與信念可能真的和我所想的不太一樣
就好像"道不同不相為謀",何不就趁此離開?
也不是說想做啥事,只是想找個適合自己的地方待下來好好享受人生

最後柯P贏了
應該可以說選民們以選票否決了以往的選舉政治操作手法
我覺得這真的是改變的開始
以往的選舉,綁樁、買票、抹黑、藍綠派系、種族情結通通滾一邊,這些舊時代的產物應該要漸漸地消失
只有你是否為人民著想,你是否有理想,更重要的是你是否有能力帶領眾人一起實踐理想

柯P的勝選感言:
"相信「政治就是找回良心」,
 相信「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的政治理念」,
 相信「人因有夢想而偉大」,
 相信「眾人之智慧會­超越個人之智慧」,
 相信「民主就是人民作主」,
 也相信「如果有選擇,應該堅持正面和進­步的方向」。
 這些相信的力量終於讓台北市改變成真。"

台北市真的太酷了,就這樣改變成真
其他地區有些有改變,有些沒有改變
但我一直相信改變的開始就代表著希望

新的時代就要來臨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